《使命召唤》系列今天14岁了,你是从哪一年入坑的呢?

刚才看推特猛然发现,原来《使命召唤》系列到今天已经整整14岁了。本系列最初于2003年面世,当时刚刚从 EA 离家出走的 2015 Games(曾制作《荣誉勋章 联合突袭》) 当家大哥 Vince Zampella 等人共同创办 Infinity Ward,并将一款全新的二战题材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带到众人面前,它就是 PC 平台的《使命召唤》。

在随后的几年中,COD陆续在二战题材上打磨、进化,相继推出了《使命召唤 联合进攻》、《使命召唤2》、《使命召唤3》这几部作品,另外,其实主机平台的第一作是2004年发售的《使命召唤 决胜时刻》,当时登陆 NGC 和 PS2 平台,在此之后 Activision 还发布了《使命召唤 大红一师》,从《使命召唤2》开始,系列所有正统续作都登陆当时的主流家用机平台。

不过《使命召唤 红一纵队》的质量就……

也是从2004年之后,《使命召唤》系列就开始交由不同的开发组分头制作,比如正统续作《使命召唤2》依旧是 Infinity Ward (以下简称 IW 组)负责开发,也是系列首次登陆 Xbox 360 这种次世代平台,而《使命召唤 红一纵队》当时是由 Gray Matter Interactive、Treyarch、Pi Studios 这几个开发组共同完成,到了《使命召唤3》的时候,就是如今《使命召唤 黑色行动》系列制作组 Treyarch 第一次独立制作了。

随后的故事相信许多玩家也都知道了,《使命召唤》系列直接划分为2条线:IW 组在系列正统的第4部作品时大胆创新,选择了现代反恐题材,《使命召唤4 现代战争》也在2007年到2008年期间引爆了当时的游戏市场,并影响了随后相当一批射击游戏。

这里注意一下,当时的作品标题还是《使命召唤4 现代战争》,跳过《使命召唤 战火世界》不提,到了《使命召唤 现代战争2》的时候,Infinity Ward 和 Activision 的矛盾就愈发明显了。在游戏发售前,IW 曾试图将游戏名称直接定位《现代战争2》,后来自然是与发行方的各种不和谐和打太极,虽然最终游戏依旧落到《使命召唤》系列旗下,但情感上的裂痕早就无法修复——游戏发售后不到半年时间,Activision 直接开掉了 IW 的大哥 Jason West 和 Vince Zampella,此举也直接引得开发组近半数员工主动辞职。

Gamespot 当时的报道

而后双方则因为《使命召唤 现代战争2》的版税问题直接对簿公堂,Activision 一方则举证表示 IW 组在开发游戏期间私下与竞品 EA 有来往……最终双方于庭下和解,曾经的 2015 Games,后来的 Infinity Ward,在本次事件之后相当一部分人重组创立了 Respawn Entertainment——对就是《泰坦降临》系列的制作组,如今回到了 EA 麾下。

《现代战争》系列的最后一部作品《使命召唤 现代战争3》在2011年11月正式发售,虽然有一段时间开发组人力不足,但本作依旧由 Sledgehammer Games、Infinity Ward、Raven Software 这3个组合力开发完成,2014年的时候 Activision 还将曾开发了《吉他英雄3》的 Neversoft 并入其中,而 Sledgehammer Games 也就是大锤如今也成为了除 IW 和 Treyarch 之外的第3个负责轮替的开发组。

Neversoft 加入 IW 后共同开发的作品是《使命召唤 幽灵》和《使命召唤 无限战争》

在另一条线上,制作组 Treyarch 从系列第5部作品《使命召唤 战火世界》开始逐渐发展出自己的风格,并凭借僵尸模式和剧本、玩儿法方面的摸索吸引了越来越多属于他们自己的粉丝,《使命召唤 黑色行动》系列的成功确实一直和这帮人强烈的个性捆绑在一起。

但是他们大哥说不喜欢 Quick Scope,所以对不起,不好玩儿!

资历尚算年轻的 Sledgehammer Games 第一款独立抗鼎的作品是2014年的《使命召唤 高级战争》,即将在11月3日发售的《使命召唤 二战》则是其下一款作品。眼看着这个系列都走过了14个年头,希望本作,或者以后的作品,都带给玩家们更多的惊喜和大满足吧。

使命召唤:突击队 免谷歌汉化版

使命召唤:突击队 免谷歌汉化版

v1.0.40动作射击

2017-05-231025.01MB